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九届五次理事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2022-12-29 工作动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九届五次理事会于2022年12月29日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尤政院士主持,谭久彬院士、刘文清院士、马玉山院士、龙腾院士、王军成院士等117位学会理事出席会议,监事会全体成员列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29200835.png

会议开始,全体理事对近期离世的领域内院士、专家:杨叔子(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理工大学原校长)、周勤之(中国工程院院士、精密机械分会名誉理事长)、李天初(中国工程院院士、学会名誉理事长)、刘广玉(学会名誉理事)、查良镇(质谱专家)、王家龙(实验室仪器分会原秘书长)、董景辰(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专家)、倪国强(学会原常务理事)表达了哀思。

会议听取了张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所作的学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汇报,2022年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新时代科技社团的使命和职责,增强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23年学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扎实做好组织运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学会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

随后刘文清副理事长主持审议了新设立分支机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金国藩青年学子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的议案,并宣读了投票表决结果。会议听取了学会财务资产部郝英俊总监所做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21年度财务报告》;马玉山副理事长主持通报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章程》修订草案、修订说明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修订说明;会议还听取了徐洪海副理事长主持的关于成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的建议,并通报了学会理事退出事项。学会理事就会议汇报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理事长尤政院士做了会议总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