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一行到访学会调研

2024-03-27 工作动态

3月26日,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学会发展处二级巡视员邹超,到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学会基本情况工作汇报,就一流学会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孟庆海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学会在学术交流、团体标准、科技咨询、学术期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会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一流学会建设为中心,以干促建,围绕服务国家大局,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形成新质生产力,提升学会的核心竞争力,共同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

近年来,学会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深化改革和建设,扎实履行工作职能,搭建人才服务、学术服务、公共服务各类平台,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科技社团的使命和职责。学会将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水平的科技中坚力量,与广大仪器仪表科技工作者携手并肩,为建设仪器仪表领域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