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业界新闻

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视察郑州大学并参观“物联网示范和应用实验室”

2012-06-27 业界新闻

       2012年4月14日,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视察郑州大学,看望了师生员工并专程参观了“物联网示范和应用实验室”。我会高级会员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示范和应用实验室”负责人侯维岩教授向吴邦国委员长和陪同的领导同志作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
       侯维岩,男,1964年2月生,博士,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高级会员,“自动化仪表”杂志评审专家,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参与国家传感器网络标准制定工作。曾获中德联合培养博士资格在德国Paderborn大学、Ifak研究所做博士研究工作4年,具有多年的硬件电路设计和开发经验,主要研究领域为嵌入式系统设计和数字电路分析,分布式智能控制,现场总线通信系统,无线短距离数字通信技术在工业控制中的应用研究等,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无线/有线异构工业控制网络的实时性能研究,工业物联网的架构体系研究和应用的等。
       主持完成国家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项目,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和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发改委项目、国家CIMS示范工程项目,北京市科委攻关项目各一项。现主持进行国家863重点项目(子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以及与上海宝钢、山西中视集团等企业的横向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会议和重要期刊上发表文章53篇,被EI和ISTP收录23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