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业界新闻

“完善会员服务系统 建设会员服务中心”实施推进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2014-03-24 业界新闻

 

完善会员服务系统 建设会员服务中心实施推进会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14年秘书长工作会于2014320-21日在天津大学第三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各分支机构、各地方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共计六十余人,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李明远主持。

会议首先由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致欢迎词。曾院长介绍了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多年来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在各个领域的密切合作。

学会副理事长吴幼华作了学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2013年学会在为经济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指出了学会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2014年学会的工作重点在于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实现学会跃进式发展;采用新技术,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加快学会自身建设与发展,提升服务能力。

学会秘书长朱险峰作了“会员服务及分支机构管理”的报告。报告中通报了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介绍了秘书处领导及工作人员的分工。详细说明了会员信息更新及会费缴纳的具体流程;传达了民政部及科协对分支机构管理的最新文件精神,规定会费由总会统一收缴后按一定比例返还给各分支机构;要求各分支机构至少设置审查专员和信息专员各一名,配合总会的工作。

学会财务部部长郝英俊作了2013年度分支机构财务工作总结,针对2013年度在财务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对各分支机构财务管理方面的具体要求,着重提出各分支机构应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并邀请大家参加于下月在上海进行的财务人员专项培训。

 最后,副理事长吴幼华为会议做了重要总结,提出当前国家深化改革、政府简政放权的大形势对学会的发展既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又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学会应抓住这一历史节点,敢于创新,不断开拓,加强同各兄弟学会的合作,扩大工作领域,同时做好行业服务,加强宣传,练好内功,为学会的大联合、大拓展、大延伸打好基础。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天津大学会议楼前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