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业界新闻

肖中汉同志讣告

2014-03-25 业界新闻

 

 

讣  告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专家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学会杰出资深工作者肖中汉同志,因重病医治无效,于2014323715分在京逝世,享年75岁。

肖中汉同志,19389月出生于四川成都市,中共党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仪器与未来》杂志社主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华阳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专家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等职。

肖中汉同志曾多次参与组织科学家向国家提出加快我国仪器仪表工业发展的建议,促成11位科学家联名向国务院递交《我国仪器仪表工业急需统一规划和归口管理的建议》,获温家宝等国家领导同志亲自批示。在此基础上,肖中汉同志代为起草了《现代仪器仪表的发展和未来五年我国仪器仪表市场需求的分析报告》和《中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建议》,进一步推动了仪器仪表科技与产业的发展。

肖中汉同志多次组织行业专家,评估审核创新项目,促成在相关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推动学会开展工程师资格认证、创新方法培训、专利技术信息项目、工程教育认证、科技奖励等工作。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获得民政部“5A级社团”称号和获得中国科协“能力提升一等奖”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肖中汉同志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各项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为推动我国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辛勤奉献,为学会的发展壮大和学会能力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肖中汉同志辞世,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重大损失,对此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014324

 


通告

 

兹定于2014329日(周六)930分,在北京医院(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大华路1号)遗体告别室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治丧委员会:

主任:吴幼华

副主任:朱险峰、张彤、秦雄文、李明远

治丧委员会联系人:

张 彤: 13701016575zhangtong@cis.org.cn

李 靖: 13701158832lijing@ ci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