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业界新闻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受邀随中国科协参加“2014津洽会”

2014-05-15 业界新闻

2014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简称“津洽会”)于201459-13日在天津召开。国内30家央企和20个省市参展,欧、美等20余国和港澳台地区企业参会。为将中国科协与天津市政府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落实到实处,引进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的人才智力资源,促进科协成果转化,服务天津万企转型升级,中国科协首次作为2014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主主办单位之一,受邀组织相关全国学会参加本届津洽会。

2014津洽会

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协和天津市科协全面合作的起点,双方对此活动的举办非常重视,展会前一天,原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冯长根、中国工程院院士饶子和、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等与前来参加本次津洽会的全国学会见面交流,感谢全国学会对活动的支持,希望全国学会发挥自身人才荟萃、资源广泛优势,展示科技服务功能,推介科技成果和项目,为天津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作为受邀的部分全国学会之一随中国科协团组参加2014津洽会,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向天津市政府和企业对接学会的专家团队、科技和人才资源。

本届展会围绕天津城市定位,突出津京冀一体化发展和京津“双城战略”,搭建招商、贸易、人才三大板块。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促进合作、共赢发展”为宗旨,努力推进天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合作,加强国际贸易交流。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李明远与天津科协领导合影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展示区


      

多媒体展示窗口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是发展中国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搭建服务平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企业提供专家咨询、科技奖励、人才推荐、资格认证、项目评估、会展等服务。展会期间学会代表和参会的天津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学会的资源,服务天津企业转型升级。

     活动期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天津市科协就加强今后双方的合作达成共识,在国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的部署下,双方将在区域学术交流、科技成果及项目、专家资源、国际学术活动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服务京津冀企业及科技工作者,促进京津冀企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