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业界新闻

200余检测类仪器项目获科技部资金支持

2014-07-02 业界新闻
       近日,科技部和财政部发布《关于2014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引导基金项目立项的通知》,科技部和财政部已完成了2014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引导基金项目立项审定工作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引导基金项目立项共计3825项,中央财政预算计划安排资金34.8437亿元。其中科技创新项目2386项,计划安排资金19.8437亿元;科技服务项目954项,计划安排资金10亿元;引导基金项目485项,计划安排资金5亿元。目前正处于网上公示期。
  经不完全统计,与检测业直接相关的共计247个项目进入立项内容,大约占科技服务项目的四分之一强,涉及无偿资助以及业务奖励等两种类型,总资助(奖励)金额2.8356亿元,占总计划安排资金的大约8%。
  从项目名称看,几乎所有检测业服务项目都属于检测认证服务平台建设,所涉及行业、领域众多,包括中小企业检测平台、食品安全检测平台、特种设备检测平台等,显现出此次资助的重点方向。
  受资助或奖励主体体现出多元化,包括国有检测机构、一些研究机构和民营检测机构等。
  科技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项目均资助额度相对较小,检测业的上游仪器产业则拥有科学仪器重大专项的支持,科学仪器重大专项一般每个项目的资助金额超千万元,截至目前已资助了近200个项目,项目虽然以科学仪器研发生产企业牵头,大量检测机构也参与其中,获得了相关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