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业界新闻

机器人世界杯即将开幕

2014-07-15 业界新闻

         2014巴西时间杯已经落下帷幕,一帮由机器人组成的球队也将展开属于自己的“世界杯”,那就是“2014年机器人世界杯足球锦标赛”(Robot World Cup)。

       RoboCup比赛以其独特的魅力已经成为了各类国际机器人竞赛中最具水平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包括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许多世界名校都积极参与这一活动。

       据悉,本届“机器人世界杯足球锦标赛”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的超过4000名工程师,而比赛则将于本月19日在巴西Jo?o Pessoa正式打响。在为期6天的比赛期间,这些无遥控器的自主机器人将在遵守比赛规则的情况下展开角逐,而一名真人裁判和机器人裁判则将全程监控比赛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首届“机器人世界杯足球锦标赛”最早于1997年在日本名古屋首次举行,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了一项国际性的赛事,它为机器人学、人工智能、多智能体系统、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等其他交叉或前沿学科提供了一个理想的仿真和实验平台。每年,全球各地的顶级工程师都希望借助这一活动观察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情况。而且,如果“机器人世界杯足球锦标赛”恰逢世界杯比赛年的话,这个赛事的举办地点一般都会调整到世界杯的举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