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业界新闻

ISA自动化周“中国行”系列活动在北京召开

2014-10-14 业界新闻
        ISA自动化周“中国行”系列活动之工业自动化创新发展与应用国际论坛于2014年9月2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召开。清华大学教授王雪先生担任大会主持,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领导、CIS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先生为大会致辞,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工业企业、设计院仪表自动化技术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员、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论坛围绕过程自动化与工厂自动化的最新发展与应用这一主题,开展了五项专题报告。 

        ISA 2013年主席Terrence G. Ives先生发表题为“智能生产和智能化工厂”的报告。介绍了ISA在未来为自动化专业所做的准备。通过ISA的五大核心竞争力——标准、教育和培训、认证、出版及会议,充分利用自动化资源提高生产力。 

                            
      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发表题为“从数字制造到智能制造”的报告,提出了提高数字制造和智能制造中的一些关键技术。 

      艾默生过程控制有限公司副总裁马跃先生发表题为“普适测量与综合控制——开创自动化的新篇章”的报告”。在回顾了过去30年流程工业已实现的“关键过程”后提出了依靠“非关键过程”解决过程生产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企业可通过普适测量实现远程监控,内外协同工作,集业务运营、生产计划、集中式维护于一体,以应对安全、环境、可靠性和能源效率方面的诸多挑战。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我国自动控制系统与军事系统工程资深专家孙柏林先生发表题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概况”的报告。依次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研究进展,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研究进展,网络控制系统研究进展,以及本学科发展趋势进行了汇报。 

       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发表题为“核安全级控制保护系统平台(Firmsys)的研制和应用”的报告。简要介绍了Firmsys系统及其鉴定过程和应用实例。 

       ISA自动化周“中国行”系列活动之测量控制标准化国际研讨会、测量控制培训体系建立与实施经验国际研讨会将陆续召开,继续围绕标准化的国际融合发展,推进专业技术培训的多样性发展展开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