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业界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14-11-17 业界新闻
        2014年10月11日,由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主办,中航工业太原航空仪表有限公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2014)在太原召开,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学术会议)是由我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技术领域内全国性的学术组织、国家重点研究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专业会议,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得到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学术团体和相关企业的敏感元件与传感器方面的专家学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房建成主持。
        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主席、传感器分会理事长戴保平出席了会议并向大会致辞,同时宣读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贺信。会议邀请了房建成教授等六位专家进行了大会特邀报告,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传感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现场学术交流互动。
        会议期间,37家单位的122名论文作者利用一天的时间,分六个会场,围绕传感器基础技术及理论,功能敏感材料、新材料及纳米传感器研究,传感器制备工艺技术,传感器测试技术与工艺装备,传感器应用与产业化,物联网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6个方面进行专业论文交流,增进了解,共同提高。
同时大会与2014中国(国际)传感器技术创新大赛携手,设立分会场,充分展示我国传感器的阶段创新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技术参考价值。
        本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搭建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沟通桥梁”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全国66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学术论文276篇,经专家评审后录用260篇,其中19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本次会议重点探讨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传感技术与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分享传感器产业化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STC学术会议作为我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领域内规模最大、参会范围最产、涵盖议题最全、水平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已成为我国此领域内产学研交流及合作的重要平台。
        学术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第五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31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传感器分会理事长戴保平主持,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增补理事4名。
       学术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第十五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对STC2014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承办单位对本届学术会议所做的贡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电子科技术大学两家单位对申请STC2016承办情况进行陈述,会议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电子科技大学中标承办第十四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