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业界新闻

重庆市建成气流量测量与仪表科研实验平台

2014-12-23 业界新闻

  近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建设的气流量测量与仪表科研实验平台完成既定建设工作,顺利进入试运行阶段,并对外提供检测服务。

  该项目立项以来,项目承担单位依托自身在气流量检测技术、服务应用等方面的优势,推进平台各项建设工作。建成不同测量原理的大口径气体流量标准装置、音速喷嘴气体流量标准装置、钟罩式气体流量标准装置3套,形成测试线11条,可完成气体速度式、容积式、差压式等多种流量仪表的测试校验、科学试验及流量标准验证。实现管径10-1000毫米的各种气体流量仪表的检测或校准,特别是600-1000毫米大口径流量测量,填补了我国西部地区行业空白。平台为我市乃至全国气体流量仪表、石油天然气、页岩气、工业自动化和化工等行业提供科学、准确和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目前已形成3万台的年测试能力,每年可为社会提供公共检测/校准和技术服务1000项以上。项目实施期间,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编制企业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