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业界新闻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十九届青年学术会议召开

2017-10-23 业界新闻

  2017年8月18日~8月20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由河北省仪器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十九届青年学术会议在承德白楼宾馆如期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于立业、秘书长邹凤欣、副主任委员黄志尧、徐超、朱欣华、仪器仪表学报执行副主编殷佳丽、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曹克广、河北省仪器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洋、及其他青年委员会委员和参会代表60余人。参会单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高等院所、企事业单位20余家。参会论文涉及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数据采集与信号处理等14个方向。


  18日晚上 青委会工作会议


  青委会秘书长邹凤欣主持召开每年一度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作为承办方代表,贾志宁委员就此次大会的筹备情况、论文投稿交流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邹凤欣秘书长就青委会的财政支出情况进行了汇报。仪器仪表学报执行副主编殷佳丽就仪器仪表学报的投稿要求和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释。经与会委员商量确定下一届,也就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二十届青年学术会议于河北地质大学召开(石家庄)。


  19日全天 大会主报告和分会场报告


  会议期间,邀请了天津大学的徐德刚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李志刚教授、东北大学的赵勇教授、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石镇山教授级高工分别做了题为“太赫兹光子学源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的研究”、“光谱技术在复杂液体中应用研究”、“基于磁流体的光纤传感技术研究”和“智能制造基本问题和思考”的特邀报告。 嘉宾的四个报告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独特的视角解读了仪器仪表前沿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给参会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宝贵的材料。


  会议期间到会交流论文31篇。经过分会场各参会论文PPT讲解、专家质疑和作者答辩等环节共评选出优秀会议论文11篇,分别是:


  作者为胡雨舟等的“浸润性乳腺癌超声图像特征预测同侧腋窝淋巴结转移情况”、宋燕等的“基于遗传-梯度算法(GA-GD)的大气偏振模式太阳位置获取方法研究”、林细林等的“超声造影图像序列的特征选择及其在淋巴结良恶性鉴别中的应用”、仝锐杰等的“基于GQDs的光纤温度传感器”、姜燕丹等的“一种基于模型的新型超声波气体流量计”、刘济远等的“智能视频监控节带化处理系统”、刘持超等的“基于无线网状网的高炉炉缸温度场无线监控系统”、宋晓明等的“一种对称多孔孔板差压式流量计的研究”、王大千等的“倾斜载体系下的大气偏振模式建模”、米亭等的“基于光纤光栅的炼铁高炉冷却水温度传感器设计”、李书应等的“包含气泡相互作用的超声造影剂微泡模型”。


  8月20日上午 参观河北省仪器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


  有关参会代表在承办方的邀请下参观了河北省仪器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并进行了座谈。中心副主任贾志宁就中心和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及目前所从事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讲解。与会代表也就各自的需求谈了自己看法。双方在深入交流之后一致认为后续进行合作的机会还是蛮大的,大家表示将以此次青年委员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和交流、为共同壮大青委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