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活动通知

征文:“现场检测仪器前沿技术研讨会”2015年9月17-19日将在京召开

2015-07-13 活动通知

中国仪器仪表学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

 

现场检测仪器前沿技术研讨会

 

科仪辑字[2015] 06

 


各有关单位:

 

现场检测、直接检测、移动检测、实时原位检测等,这些检测虽然名词不同,但有一些共同点:不破坏被检测样品的内部结构,不需要对被测样品进行复杂的样品前处理,甚至有的不需要前处理即可进行检测。因此,它不但节省了检测时间,也为使用者获得实时检测数据带来极大的方便。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要求拥有优良的生活环境、安全的食品、药品,健康的体质,科学研究的发展需要对被测对象进行原位实时动态的检测。这些要求大大促进了现场检测仪器的研制、创新和广泛应用。2013年,《现代科学仪器》编辑部作为主办单位,在北京成功召开了“2013年现场检测仪器及技术研讨会”,得到了广泛的响应。近年来国内外现场检测仪器的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为了总结交流现场检测仪器前沿技术成果,为研制、生产、应用多方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国现场检测仪器研制和应用水平的提高。主办方决定於2015917-19日,在北京召开“现场检测仪器前沿技术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作为“现代科学仪器发展论坛”的第一次会议。现代科学仪器发展论坛——是国内仪器研制、生产、应用多方进行学术交流平台,面向科学仪器技术前沿,交流学术思想,启迪创新思维,探讨未来的发展,为振兴我国仪器事业服务。

这次会议除安排各有关方面的专家报告外,将加增相互交流,鼓励与会者自由发表自己的学术观点,还为生产厂商提供仪器展示。热忱欢迎仪器研制、生产、应用单位及有关科技专家、学者参会交流和撰稿,无论文投稿者亦欢迎参加。

 

征文内容:

 

1、国内外分析仪器技术最新进展

2、国内外现场检测仪器在智能化、网络化、集成化、小型及微型化方面技术进展

3、国内外便携式检测仪器的的技术进展

4、移动检测车(船)的研制和应用

5、现场检测仪器在水、土壤、大气、噪声等环境检测中的应用

6、现场检测仪器在食品、农产品及保健品检测中的应用

7、现场检测仪器在药品、药用包装材料、药用医疗器械等方面检测中应用

8、现场检测仪在日常健康体征检测中应用

9、质谱、拉曼光谱、太赫兹、核磁共振、红外及近红外等技术在现场检测仪器研   制中的应用

10、  现场安全检测仪器

11、  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检测仪器及技术

12、  人体智能穿戴仪器及设备

 

征稿要求:

 

1、凡符合会议内容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均在应征之列,凡是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或在全国性学术会上交流过的论文不属应征之列。

2、综述评论不超过8000字,研究报告3000~5000字,工作经验及报告4000字以内。附中英文标题,加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应超过150个字)、关键词。

3、论文要求主题明确、文字简练、图表规范、数据可靠,并请用电子邮件投稿。

4、截止日期:2015829日。

5、论文处理:会议论文,一经录用,将在《现代科学仪器》正刊上发表。

 

 

主办单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

承办单位:《现代科学仪器》编辑部

协办单位:国产科学仪器应用示范中心

 

2015528

 

联系人:胡柏顺,孙远芬,翟立国,林鸿凭,庞佳玲

电 话:010-68422478/89941369/89941386/68410135/68410137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7号理化实验楼512 《现代科学仪器》编辑部

邮 箱: info@instrumentation.com.cngj@instrumentation.com.cn

网 址:www.ms17.cn

承办单位介绍: 

 

《现代科学仪器》是我国仪器方面最著名的学术期刊之一,其前身是1984年创刊的《国外科学仪器》。为了促进我国科学仪器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介绍国产科学仪器,期刊于1991年更名为《现代科学仪器》。该刊及时反映科学仪器的最新国际前沿技术动态和科技亮点,内容具有先导性。定期组织专家撰写科学仪器发展中的热门专题,所发表的综述和评论文章客观公正、对我国仪器的研制和选购,对管理人员地计划制定、仪器选型、标书编写、贸易谈判等都起着导向和参考作用。

该刊作为主办单位召开了“科学仪器前沿技术及应用学术研讨会”,“国产科学仪器应用、创新及产业化研讨会”,及近期2011年“中国质谱仪器自主创新和发展技术研讨会”,“2012年太赫兹科学仪器及前沿技术研讨会”,“2013年现场检测仪器及技术研讨会”,“2014年大气颗粒污染物监测与防治技术研讨会”及“2014年核磁共振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为振兴我国科学仪器事业、提高仪器研制和应用水平做出了贡献。

 

 


参会回执单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联 系 人

 

电话号码

  

传真号码

 

E-mail

 

邮政编码

 

代表姓名

 

先生 □  女士□

手 机

 

 

先生 □  女士□

手 机

 

 

先生 □  女士□

手 机

 

 

 

是否做报告

 

推荐题目

 

 

 

是否住宿

是□   否□

住房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