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活动通知

关于举办智慧农业发展论坛的通知

2015-07-17 活动通知

  各位理事、会员以及相关单位科技人员:

  根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下简称总会) 关于举办2015“中国(重庆)智能制造技术装备博览会”(MICONEX2015,下简称智博会)的通知,结合农业仪器应用技术分会的情况,经与总会协商,我分会决定参办智博会,并承办“智慧农业发展论坛”。


  一、2015重庆智博会基本情况

  智博会将于2015年9月22 -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包含了四个专业展会,总展出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展出内容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器,3D打印技术,油气田数字化应用,数控机床,数字化车间,智慧工厂,智慧城市,智能车辆,工业物联网,现代医疗设备等。“智博会”期间,将有中外企业家和大用户行业代表参加开幕活动和相关的重要会议、论坛和商贸洽谈、参观博览会等,预计专业观众达6万人次,其中总会组办“第26届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详见

  http://www.miconex.com.cn/


  二、智慧农业发展论坛

  农业占国民经济重要地位,农业的发展关系到国计民生,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的产能效率,解决“三农”问题等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农业信息化、智能化是现代和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国家提出2025中国制造,以及结合工业化4.0、互联网+、大数据、云、互联网、物联网、传感器等信息化与工程技术,为农业的科技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为此举办智慧农业发展论坛,特别邀请了农业部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业科学院等一线知名专家学者,就智慧农业现在与未来的技术、农业信息化工程与传感器、精准农业技术与畜禽疫病监控、果树作物栽培等内容进行高瞻前沿技术交流,同时,拟特别邀请有关农业传感器、农业信息系统集成、农业智能控制系统以及农业检测仪器等企业,结合实际,介绍可供参考的实施经验案例等,释疑解惑,为农业科研教学以及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帮助借鉴。

  论坛名称:智慧农业发展论坛

  主办单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承办单位:农业仪器应用技术学分会

  举办时间:2015年9月23日 上午 8:30-12:00

  地点: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悦来会议中心102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悦来大道66号 邮编:401120

  主要内容:精准农业、设施农业、智能农业、生态监控、农业传感器、农业物联网、感知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精准控制、全程溯源、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环境、农业高产、优质、高效、生态以及安全生产等。

  会议安排4-5名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每人30-40分钟;邀请企业技术专家2-3名进行技术交流,每人10分钟。

  
    三、关于参会有关事宜

  1、考虑到会议规模大,凡要求办展参展以及参会要求住宿等请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系,见网址:http://www.miconex.com.cn/ , 若涉及智慧农业发展论坛,确需要帮助的,可与我分会联系。

  2、为了确保参会和搞好相关的会议服务,合理做好计划和安排,凡是参会人员务必填写回执注册,见附件,将提供展会和论坛入场卷以及论坛午餐卷、资料等。

  3、凡要求在智慧农业论坛交流的企业,如农业传感器、检测仪器设备、农业信息系统集成、农业信息工程、智能农业仪器设备等,请尽快与我分会联系,还可安排展览等。

  四、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 王馨 电话:010- 62111990

  注册邮箱:yiqixiehui@sina.com

  农业仪器应用技术分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