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活动通知

MICONEX 2015同期金融助力智能制造发展论坛通知

2015-08-19 活动通知

关于“首届中国(重庆)国际智能制造技术装备博览会”暨

“第26届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MICONEX2015)”

——金融助力智能制造发展论坛邀请函

  各相关单位:

  资金是企业经济活动的第一推动力、持续推动力。企业能否获得稳定的资金来源、及时足额筹集到生产要素组合所需要的资金,对经营和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但是,严酷的现实是,企业持续的生产经营活动,对资金总是产生着不断的需求,而资金的供应量由于种种条件的限制又常常会处于“饥渴”状态,即资金供应和需求的矛盾总是不时地困扰着企业。

  中国经济结构和特征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新形势需要金融体系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具体来说,一是要变“融资难、融资贵”为“融资易、融资廉”,特别要改善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群体的融资环境;二是要求金融体系提高适应性和灵活性,为实体经济提供全方位的柔性服务;三是要求金融机构更好地发挥风险管理作用,帮助实体经济克服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四是要加快发展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拉动企业设备投资,带动产业升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于2015年9月23日在中国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金融助力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旨在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交流互动平台,使企业在创业、发展及成熟等不同阶段满足不同的资金需求,从而更加全面服务于智能制造发展蓝图,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

  2015年9月23日上午9:00

  会议地点:

  中国重庆 国际博览中心105会议室(重庆渝北区悦来大道66号)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支持单位:

  北京华控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两江机器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拟邀请报告人:

  孙 慧 北京龙磐投资 合伙人

  王爱宏 清华华控基金 副总裁

  金豫江 清华华控基金行研部 总经理

  黄健华 重庆两江机器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总裁

  媒体支持:

  中国仪表网、中国工控网、控制工程(中文版)、荣格、冶金自动化、中自传媒、自动化仪表、自动化与仪表、自动化与仪器仪表

  三、会议主题内容

  1、解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2、金融融资助力智能制造业

  3、投融资角度看仪器仪表行业

  4、融资租赁服务企业发展

  四、参会对象

  企业决策参与者

  五、会议关注议题征集

  可就您所关注的议题预先提交给会议联系人

  六、会议组织联系人

  李杰:(010)82800750 13466764082 邮箱 lijie@cis.org.cn

  曹征:(010)82800670 18612207940 邮箱 caozheng@ci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