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活动通知

第二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制造业 +人机协作与融合技术”主题论坛通知

2017-11-15 活动通知

  时间:2017年12月8日 上午 9:00-12:00

  地点:中国 南京

  第二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中国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于 2017 年 12 月 6 日--8 日在南京市举办。本届会议将按照大会既定愿景,在第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合作发展机制建设,以“聚·融·创·变”为主题,创设智领全球嘉年华、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博览会 3 大品牌活动。

  大会将邀请世界智能制造发达地区权威机构、知名高校、引领城市和领军企业代表担任论坛演讲嘉宾;构筑嘉年华平台,广泛征集各类主体自办主题活动、参与对接活动;升级展览展示,优化布局设计,吸引智能制造领域服务提供商、设备生产企业和用户制造企业进行现场展示和交流。

  “智领全球高峰会”之“制造业 +人机协作与融合技术”主题论坛将于2017年12月8日上午9:00-12:00在南京举办。


“制造业+人机协作与融合技术”主题论坛

  论坛背景:机器人的广泛使用已成为当今智能制造的一个重要标志。由于制造任务日趋复杂多变,机器人在现代制造领域不是简单地代替操作人员,而是需要与操作人员协同工作、协同配合、协同制造,将人的经验知识与机器人的适应性、准确性相结合,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从而共同完成复杂的作业任务。因此人机协作、人机共融成为了当前机器人技术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人机协作型机器人已开始进入实用阶段。

  论坛拟邀请主讲嘉宾:

姚建铨

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

Dong-Soo  Kwon

韩国国家工程院(NAEK)院士

韩国科学技术院人机交互研究中心主任

陶建华

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

骆敏舟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

研究员

戴振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朱子健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梅特勒-托利多(常州)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技术专家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联系人:杨娟

  电 话:18611606738,010-82800700

  E-mail:yangj@cis.org.cn

  在线报名请点击:http://c.xiumi.us/stage/v5/2zCHJ/6564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