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与活动 / 活动通知

关于提名2024年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士候选人的通知

2024-01-29 活动通知

各位学会会士、理事、分支机构委员(理事):

为鼓励学会会员在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领域学术上有较深造诣,产业发展上有突出贡献,热心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工作的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领域专家,或对本学会乃至我国仪器仪表和测量测控事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非本领域的专家和知名人士。根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士产生与评定办法》,即日起启动2024年度会士候选人的提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名候选人的资格

1.基本条件:

具有 5 年以上有效高级会员资格(外籍会士不受年限限制),长期热心参与学会工作,为学会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2.成就条件(符合其中之一):

(1)在仪器仪表产、学、研、用领域,面向科技前沿或国家需求,做出重大创新成就。

(2)提升学科国内外影响力,在相关国际学术组织中代表中国或学会发挥作用并取得重大成果。

(3)协助学会及会员单位,与本国政府、科技团体及相关单位开展国际交流、科技合作,取得重大突破和显著成效的外籍会员。

二、会士候选人的提名

会士候选人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会士评选采用提名制,每名候选人须得到三名提名人提名;

2.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士、理事、分支机构委员(理事)是有效提名人,每位提名人每次作为提名人提名会士候选人不得超过2人。

三、材料报送

1. 学会组建会士评定委员会,会士评定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学会秘书处;

2. 请提名人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士产生与评定办法》中的要求提名会士候选人,填写《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士候选人提名及附议表》于2024年3月8日前寄送2份原件至会士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同时将会士候选人提名及附议表word版、签字后扫描版发送至lisi@cis.org.cn。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思

电 话:010-82800757

邮 箱:lisi@cis.org.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6号锦秋国际大厦A座1802室

附件1:《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士产生与评定办法》

附件2:《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士候选人提名及附议表》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024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