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咨询 / 科创中国

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工作公示

2014-06-20

 

 

 

我会收到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协给我会分配了推荐3名候选人。经我会与仪器仪表学科和产业有关企事业单位联系、研究、审查和评选,并报告理事长同意。在我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同意推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房建成、哈尔滨电工仪表所张明远、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马玉山3人作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现予公示。如有质疑,请于630日前与我会联系。联系人:张建,电话:010-82800071 13552958095,电子信箱:maliano@cis.org.cn

 

房建成:房建成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首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他打破国外技术封锁,主持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磁悬浮飞轮和控制力矩陀螺,满足了航天技术急需,并率先开展原子陀螺研制。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

    张明远:张明远电磁测量与信息处理技术专家,先后主持16项重点项目,成果转让至全国,年新增产值超过100亿元;所在单位成果转化产品在国内应用超过400万台/套;荣获9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主持制定国家标准29项、行业标准5项。组织构建6个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1000余家企业提供综合技术服务,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荣获哈尔滨市第三十四届劳动模范、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劳动模范、第五届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全国生产力促进奖——服务精英、201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光荣称号。

马玉山:马玉山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宁夏机械学会理事长、中国自动化仪表协会副理事长。2013年,授予宁夏自治区首批“塞上英才”荣誉称号,同年被科技部授予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年入选国家第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二十多年工作中,始终从事控制阀产品设计和理论研究,取得23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其中"两化"融合取得巨大成功,专利58项,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项,为我国流程工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01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