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咨询 / 科创中国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服务团原位检测及过程分析协同创新联合体启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2020-12-02 科创中国

11月28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服务团原位检测及过程分析协同创新联合体启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中国计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陈亮主持启动大会开幕仪式,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金尚忠,中国计量大学叶树亮教授分别在大会上发表讲话。行业内权威科研院所与重点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知名的国内外大型企业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

image001.jpg

张莉副秘书长从建立联合体的目的和背景出发,阐述了联合体作为创新型开放平台,要承担起资源整合的任务,并将科技服务工作落实到实体企业的发展中,与各界一同探索联合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image003.jpg

金尚忠副校长谈到了原位检测和过程控制的历史发展,对联合体的建设提出倡议:一、牢记科技创新要为社会服务的宗旨;二、坚持创新型研究,把握技术前沿方向;三、聚力联合体合作,把思想碰撞的成果转化为科技企业的前进动力。

image005.jpg

叶树亮教授作为联合体筹备负责人,在会上同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服务团原位检测及过程分析协同创新联合体的调研和筹备过程。对于联合体未来的工作,叶树亮教授表示,原位检测及过程分析既具备足够的学术深度与产业广度,同时这也是一份充满挑战性的事业。

image007.jpg

金尚忠副校长与张莉副秘书长在现场嘉宾的掌声中为协同创新联合体揭牌。全体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合影留念。

image009.jpg

联合体揭牌仪式

image011.jpg

成员单位合影

中国计量大学反应过程测控和分析技术研究室主任许启跃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姚建华研究员分别向与会嘉宾作了题为《反应原位检测与过程分析技术及应用》、《智能技术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策略》的专题报告,同现场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题圆桌会议环节,与会嘉宾就各自在化工产品研发和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和实际需求充分交换意见,并结合技术与应用仔细论证。各方观点在这里产生激烈碰撞和交锋,推动大会气氛逐渐迈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