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咨询 / 科创中国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专家组赴天长市进行产业调研

2022-03-06 科创中国

为了持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行动计划,深入地方了解产业需求,2022年3月1-3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特聘专家董景辰、北京交通大学朱明皓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美梅等一行六人赴天长市进行仪器仪表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此次调研在天长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刘标的陪同下展开,先后参观调研了天长市人才科创城、安徽天康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京仪股份有限公司、晶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学会一行专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产品情况、生产现状、未来规划等情况。

未标题-1.jpg

调研期间,专家组与天长市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局、市场局和天长市相关仪器仪表企业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局局长李晓明主持。学会专家组听取了各方的情况介绍,并结合之前调研情况与大家交流了天长市的仪器仪表产业发展路径以及未来发展模式等。

image013.jpg

天长市拥有一批仪器仪表行业上下游关联产业、配套产业和支撑产业协同发展的生态群落,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上下游中小企业围绕产业链跨界延伸的集聚集群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将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智能化改造等方面献计献策,为天长市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开展决策咨询和技术需求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