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咨询 / 科创中国

科创中国|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仪器产业科技服务团走访海光仪器

2022-03-22 科创中国

3月18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创中国”科学仪器产业科技服务团走进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光公司”),就科学仪器自主创新主题,针对海光公司原子荧光等产品推广应用进行研讨交流。

 image003.png

海光公司刘海涛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历程、发展现状、产品架构、技术创新及未来战略,并带专家们实地参观了海光展厅及重点研发实验室。交流期间,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仪器自主创新对接平台展开探讨,海光公司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专注提升特色产品品质,以硬核仪器和优质服务把仪器做实、做精、做好,积极加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为科学仪器自主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image005.png

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北京高精尖产业设计中心。

海光公司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拥有完善的管理体系,以原子荧光光度计、液相色谱-原子荧光联用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直接进样测汞仪、全自动流动分析仪等科学仪器为主要产品,具有四十余年光谱分析仪器的研发和制造历史。

海光公司是商用型原子荧光光度计的诞生地,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子荧光光度计”快速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