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咨询 / 科创中国

科创中国|智能制造领域技术应用案例库平台上线

2022-05-06 科创中国

2021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接了“科创中国”智能制造领域技术应用案例库项目,项目经征集及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300项智能制造典型应用案例,并已在“科创中国”技术应用案例库中进行展示。

300项案例体现了四个方面主要特点:一是涵盖实施智能制造转型的各种方式,供不同需求的企业借鉴;二是覆盖仪器仪表等20多个行业,可供不同行业企业借鉴;三是涉及27个省市,可供各地方政府了解本地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和组织经验交流;四是项目技术水平较高,运行效果明显。有32%的案例获得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和新模式》专项支持。充分显示了当前我国智能制造发展水平,是十分有价值的。

为了更好服务于会员及会员单位,学会制作了“智能制造案例库”平台(http://8.142.118.185/kczgweb/full-search),用户可以登录平台进行搜索查看。目前,平台支持按行业、地域、应用场景、企业名称等关键字进行搜索,平台支持电脑端搜索和查看案例全文,手机端仅能搜索,无法查看案例原文。

我们欢迎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优秀案例加入案例库,征集长期有效!投稿邮箱:yangj@cis.org.cn,案例格式可参考入库案例。

如有意开展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可联系我们进行咨询!

联系方式:杨娟  010-82800700

李杰  010-82800750

image001.png

image003.png

“科创中国”智能制造领域技术应用案例库平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