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咨询 / 科创中国

科创中国|泉州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线上沟通会召开

2022-06-08 科创中国

为了持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行动计划,本着“为地方、为企业办实事”的原则。近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组织“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召开了“泉州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线上沟通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科技服务团团长于美梅高工及服务团专家,泉州市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及分管副主席约20人参与此次会议。

image001.png

会上,于美梅详细介绍了“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服务泉州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案的总体任务及具体工作安排。她表示,科技服务团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学会的科研力量,结合《泉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目标,梳理泉州市企业数字化需求,通过技术转化、专业技术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等科技服务,推进泉州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image003.png

中小企业是泉州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深入挖掘了解他们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需求、痛点,是推动泉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抓手。

科技服务团将加强与泉州各县(市、区)科协的沟通协作,深入发掘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做好科技成果引进和技术合作对接服务,力求做到线上广泛对接,线下精准服务,确保将科技服务团创新资源有效转换为创新动力,为推动泉州迈向制造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