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咨询 / 科创中国

2022年“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2-06-24 科创中国

image001.png

2022年6月21日,“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启动会召开,会议设北京和泉州2个线下分会场,项目承担单位、参加单位、专家团队以及泉州、佛山两地科协对接工作团队2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主持并致欢迎词。科技服务团团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推委秘书长于美梅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团队以及项目实施方案。同时解读项目合同交付成果内容和服务标准的要求以及前期已开展工作及后续工作计划等内容。

image003.png

与会专家就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董景辰教授、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江源副院长、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侯曦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朱明皓教授、国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河南)有限公司朱恺真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臧冀原副主任、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杨梦培室主任、  英麦尔科技公司CEO吴兴、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韩冬阳主任、南京优倍自动化&电气有限公司董健董事长、广东陶瓷协会陈环会长等与会专家就服务目标、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案例的解析和综合评价方案和预期效果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泉州市科协,广东省及佛山市地方学会、协会领导对项目给出指导建议,并对科技服务团组织国家级专家对接地方企业转型需求充满期待。

与会人员均对项目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按时按质完成服务目标充满信心,并对项目执行过程和服务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image005.png

最后,科技服务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院士总结讲话,就项目整体情况做出指导,并就项目服务的目标、服务的质量和实施的措施提出要求。

会后,服务团将根据钱院士的提出的要求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细化项目的任务及进度安排,并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