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咨询 / 科创中国

“科创中国”智能传感器服务团一行到东汽调研

2023-03-30 科创中国

3月28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由张莉副秘书长带队,携智能传感器领域专家一行人赴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调研。在德阳市科协、东汽科技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东汽厂史馆及叶片分厂智能化车间,并结合企业需求开展座谈交流。

image001.png

东汽副总经理方宇向专家团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主导产品及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在运用于燃机高温部件等进口传感器的国产化替代等方面得到专家团队的支持。专家团对东汽服务国家战略、研制生产国内首台F级重型燃气轮机等大国重器、建成国内首个叶片加工无人车间及首条黑灯产线等予以高度评价。双方围绕燃机传感器国产替代、智能制造、科技成果转化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提升制造业转型升级进程中,如何推进不同应用场景传感器的共同研发、合作模式等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image002.png

下一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将与德阳市科协将深化“科创中国”赋能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围绕德阳产业需求精准组织全国学会高层次专家赴德开展科技服务,加强产、学、研融合发展,为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助推德阳早日实现“重返前三”目标。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