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战略咨询

学会承担工程院咨询项目 《产业基础创新发展目录》结题验收

2022-01-20 战略咨询

日前,中国工程院发来感谢信,感谢学会在工程院2021年重点工作《产业基础创新发展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编制过程中作了大量工作,圆满完成《目录》(仪器仪表领域)编撰,该项目已于12月14日通过结题验收。

《目录》主要围绕五基产品,即基础零部件和元器件、基础材料、工业基础软件、基础工艺及其装备、产业技术基础,梳理我国产业基础重点领域发展重点产品和技术;为政府组织攻关提供参考,为社会资本聚焦重点投向基础领域提供指引;促使产业基础薄弱问题力争3 年至5 年得到初步缓解,10 年以内得以基本解决。学会作为仪器仪表领域组依托单位,按照中国工程院的统一部署,实施研究工作,历时3个月,召开9次工作会议,反复研讨和修改,向综合组提交仪器仪表领域五基清单,及重点产业链和重点产品,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 后续,工程院将对《目录》进行进一步校核修改,拟将成果报送国家相关部门。

学会从2013年开始参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工作,先后完成《制造强国战略研究(仪器仪表领域)》、《中国工程科技2035发展战略研究(仪器仪表领域)》、《面向2035年的传感器及微系统发展技术路线图》、《面向2035年的我国科学仪器发展技术路线图》等项目,组织大批仪器仪表领域专家参与,全面剖析我国仪器仪表领域现状,并描绘出未来发展路线图,报告有力地支撑国家在仪器仪表领域方面的布局与决策。未来,学会将积极参与国家及地方的战略咨询工作,助力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