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服务 / 国际注册工程师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2-09-23 国际注册工程师

7月26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双方在工程教育认证及工程技术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先生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中国区负责人龙保罗先生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9月21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IET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签署 “国际注册工程师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中国仪器仪表领域工程技术领域人才国际化发展道路,为我国工程师取得国际认证资质贡献力量。

image001.png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是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专业学术组织,其前身是创建于1871年的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2006年3月,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和英国企业工程师学会(IIE)合并,更名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目前,IET在全球148个国家拥有十五万五千名会员。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CIS)于1979年成立,是中国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并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团法人,是党和国家联系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中国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目前,学会拥有个人会员5万余名,单位会员近2000家,下属专业分会40个,工作委员会14个,联系指导地方学会30个,主办8种仪器表及测量控制学术、技术类期刊。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CIS)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通过谅解备忘录和“国际注册工程师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可以加强进一步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在包括工程教育认证、工程师培训、高端技术交流、国际会展会议以及学术期刊出版等诸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