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赛事 / 国家级赛事

国家级赛事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仪器仪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技术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7-20 国家级赛事

2022年7月18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仪器仪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术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职业能力发展部副主任张迎春主持,来自全国企业、高校、职业院校的20多位专家参会。

image001.png

基于“仪器仪表制造工赛项”技术文件,“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仪器仪表装调)”、“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测量与控制系统装调)”以及“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无人机应用技术)”三个赛项技术文件初稿也相继完成。各赛项临时技术负责人分别做竞赛技术方案汇报,与会专家围绕竞赛方案进行充分讨论,方案设计要突出仪器仪表、智能测控技术在四个赛项中的融汇贯通与相互联系原则,讲好仪器仪表故事,体现仪器仪表在智能制造、新兴产业、智慧运维中的关键作用。会议确定了四个赛项的总体技术方向:

①“仪器仪表制造工”赛项竞赛平台为面向具有测控技术高度集成的智能制造设备——订单式柔性化工生产系统;

②“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仪器仪表装调)”赛项竞赛平台为面向具有测控技术高度集成的智能制造设备——工业机器人;

③“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测量与控制系统装调)”赛项竞赛平台为面向具有测控技术高度集成的智能制造设备——工业机器人智慧运维;

④“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无人机应用技术)”赛项竞赛平台为面向仪器仪表综合创新应用的新兴产业——无人机产业。

竞赛平台既是实际场景,又是科普展示。

image002.png

会议还对各赛项方案初稿提出修改建议及完善方向,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下一步整体竞赛方案的确定与发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