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关于发布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触觉传感专项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0-11-19 最新消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搭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产学研交流平台,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聚焦传感器领域市场需求,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互感科技有限公司、他山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征集了8项开放性课题,现予以发布。欢迎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及创新型科技企业的科研人员申报。

触觉传感专项研究将支持触觉体验标准、柔性力触觉执行器、新型的触觉设计方案(形状、纹理、温度)、柔性力学传感器、行人步态被动监测方案、嵌入式芯片SNN算法包、触觉灵巧机械手 、基于触觉的多传感器融合铁路安全侵限监测系统等8项研究课题(详见附件1)。

项目负责人可根据团队情况和研究基础自行选择1-2项课题申报。最终支持项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企业共同组织专家筛选产生。企业将安排研究人员就支持的项目进行合作开发,研究周期和研究经费由申报人和企业根据研究内容协商确定。

申报人请填写“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开放课题申报书”(附件2),于12月6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或微信号。

联系人:李杰  13466764082(微信同)

邮箱:lijie@cis.org.cn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