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2021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科前沿沙龙系列--能源领域先进光电仪器仪表技术研讨会

2021-08-18 学术会议

围绕双碳战略优化科技布局是我国未来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是十四五的重要任务,涉及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能源和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非常规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新技术,推动氢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升级,促进能源领域先进技术、装备和产品研发应用。 能源领域先进、高端的光电仪器仪表的研究开发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近些年来,“中国光谷”万亿元级光电子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产业规模逐年扩大。目前,中国光谷围绕国家战略,形成能源光电子、生命健康和数字经济优势产业集聚态势。武汉东湖高新区到2030年综合实力将进入全球高科技园区前列,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网络的重要枢纽,将基本建成“世界光谷”。 2021年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简称:武汉光博会)以“光华盛世,引擎未来”为主题,将于2021年10月27-29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参展企业 360 家,展览面积 20,000 平方米,专业观众超 15,000人。

为加快推动能源领域先进光电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在第十八届武汉光博会同期,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发起的“2021能源领域先进光电仪器仪表技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10月28日,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将集聚国内外能源领域的科学家和技术研发专家,就能源领域先进仪器仪表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对话和演讲。

主办单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承办单位:湖北省仪器仪表学会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会议地点:湖北武汉 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报告征集方向(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向):

1、能源领域技术发展趋势与需求

2、面向能源领域的仪器仪表新技术

3、光电信息获取技术、仪表与装备

4、新能源领域智能感知、大数据、机器学习新技术

如有意向参与本次论坛报告,请于2021年9月30日前将报告参会回执表(附件一)填写并发送至cheng@whut.edu.cn,我们会在10月10日前通过电话联系,确认报告是否被录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交通食宿自理。参会代表请于2021年10月20日前将参会回执(附件二)发送至cheng@whut.edu.cn。

欢迎各位相关领域的同仁来参会学术交流、技术前沿报告和高端仪器仪表推介。

请先联系会议秘书:

程乘(湖北省仪器仪表学会) 13419521325,邮箱:cheng@whut.edu.cn

张真(中国仪器仪表学会)13811973718,邮箱:zhang@cis.org.cn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021年8月

附件一:报告参会回执表.docx

附件二: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