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全景 / 大事记

1月2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举办的“四学会迎新春报告会”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中国气象局王守荣副局长作题为“全球气候变化的热点问题”的主题报告。

3月30日,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上海衡山宾馆召开,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幼华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2009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计划。会议通过了增补江桂斌、许大庆为常务理事,增补王平、刘铁根、万维汉、包良清、高彦臣为理事的提案;通过了成立设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分会的提案;通过了成立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提案;通过了注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真空与表面物理分会、汉字信息处理分会、中华传统医学分会的提案。

3月31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振兴上海仪器仪表与控制系统产业”研讨会于在上海隆重召开。

4月16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 “制药行业分析检测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天津大学会议楼举行。此次研讨会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下厂矿活动之一。来自各大高校、研究所、药厂的10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4月27日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召开,会议总结2009年工作,安排2010年活动,并对2008-2009年工作突出的分支机构和地方仪器仪表学会予以表彰。各分支机构、各地方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及专职干部共49人参加了会议。

5月14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泛珠江三角洲区域分会联盟,广东省仪器仪表学会,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仪器仪表商情》等联合主办的2010全球认证测试技术论坛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电气电子、汽车,测试、计量,以及认证测试技术试验设备企业,共计300余人参与了本次技术论坛。

5月22-25日第三届国际自动化测试与仪器仪表学术会议(ISTSI‘2010)在厦门召开。会议主题为“测试技术的革新—智能化、网络化、集成化”。本届会议共收到论文600余篇,经技术程序委员会专家审阅,最终录用了320篇编成大会论文集共4册,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出席会议的注册代表132人,特邀代表23人,以及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9位专家、教授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35名代表分别在4个分会场进行现场技术报告交流;216篇论文作者进行张贴交流。

7月14-16日,2010年西南三省一市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西南三省一市(云、贵、川、渝)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联合主办,贵州省自动化学会承办。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自动化、仪器仪表技术为节能、环保、低碳经济服务;为产业结构的升级服务”。 来自云、贵、川、渝、上海、河南等地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7月24日,在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的支持下,2010年第1期全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MCIEA培训班学员近30人在华南理工大学参加考试。

7月28-30日,OA’2010办公自动化国际学术研讨暨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9月6-9日,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MICONEX 2010)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展会展区总面积达到了30000平米,共吸引了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家企业参展。国际展商占32%。观众参观人数18635人,参观人次31052人,专业观众覆盖石油、化工、电力、煤炭、冶金、有色、轨道交通、汽车、新能源、轻工等各个行业全球 26个国家和地区。

9月17-20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承办,上海大学、英国女王大学、江南大学、IEEE CC Ireland Chapter、IEEE SMC Ireland chapter、上海市系统仿真学会、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协办的“2010 生命系统建模仿真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中的智能计算国际学术会议(LSMS & ICSEE 2010)在无锡举行。共收到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800余篇论文,经专家评审后有260篇论文被录用。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255名学者、专家参加会议。

9月18日,全国科普日于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举办。本次科普日是围绕“低碳经济与低碳生活”主题,学会以 “低碳时代、健康生活” 为主题参与活动。

9月22-24日,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在江苏省金湖县苏仪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学术年会,到会代表55人。

9月25-27日,医疗仪器分会2010年两岸四地生物医学学术年会暨理事会会议在福州大学召开,来自两岸四地的70多位代表及嘉宾参加了会议。

11月1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办第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第11分会场“全球气候变化与气象水文海洋观测研讨会”。这是我会第10次承办中国科协年会分会场。经学术委员会评审,选定70篇论文全部被收入第12届中国科协年会论文集,正式参会代表159人。

11月10-11日,由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仪器仪表学术、产业大会”简称CIC,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召开。参会代表数量达500余人。

11月18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仪器仪表学会、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仪器仪表商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IMCA)高峰论坛”暨2010移动互联终端检测与手机制造测试研讨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12月18日,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成都自动化研究会成立30周年庆典在成都举行。庆典活动共280余人出席。